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臣服  

2012-04-09 15:06: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的很累,想想为何那么累呢?大概是因为在抗争。如果不再抗争,还会累吗?随其自然,臣服于人吧。


       当我们对周围的事物有抗拒之心,或者想去整理分类,或者对它们做出判别,区分,那么你就是在建立一个习性:你需要去决定哪些事物是真的,哪些不是。不过现在想去改变这个习性,因为你开始感觉,想去臣服於所有事物。

       如果说安宁是实相世界中所有一切的基础,除非你自己感受到安宁,否则你又如何能感受到与你的源头相连呢?除非你让安宁流过你自己,不然安宁对你来说,只是一个词句?

       所有的存在对你来说,只会是一种智力上的理解,除非你能感受到自己是它们的化身,以及表达的管道。因为你是造化的表达,所有的存在必须经由你,才能被实际化。你对造化的体验会一直是阻塞的,直到你打开自己,让造化的表达经你流过。爱除非被表达出来,否则它只是一个词而已?如果不经由你,爱又怎么能被表达呢?

         为了让那看似处於潜伏、待用状态的造化具体显现,打开你自己,做一个好管道,让造化的表达~爱、安宁与和谐的流动,经你而展现。

        这份体验对你来说非常困难,因为它被形容为“臣服”,而你发现自己很难臣服於任何事情。那么就把臣服看成是,不再抗拒体验上帝的存在。如果上帝不被表达,那他会是什么呢?如果你变成一个关闭的管道,抗拒上帝经由你展现,那么作为他的完美造化的你,又能是什么?分离的过程就是由此而来的。它是抗拒的一种形式。分离的过程其实是因为你自设一个闸门,当上帝正经由你去展现他时,抗拒他的自然流动。

       你此时可能在疑惑,当自己还处在一个不觉醒的状态,还在看自己只是你真实面目的一个阴影,还处於我们所说的幻觉中时,学著不再抗拒许多来到你身边的事情,又有什么重要性呢?难道你没看出来吗?这种想法就是一种幻觉。这个幻觉就是,你以为在上帝的真相与你正在体验的事物之间,存在著一个闸门。

        你一直在梦想,当你脱离幻相世界后,你会飘到另一个空间去。不,你哪也不用去。你不会变成其它的什么。你也不会成为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你只会认出你一直是上帝的具体显现,而这个具体化的过程,是发生在当你打开那个闸门,让上帝的爱流不受阻碍,自然的表达出来的时候,因为你就是他爱流的自然表现。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过程被形容为臣服。是你的本性在鼓励你放弃抗拒。你放弃对任何事物的抗拒,就是目前最好的方法。请听我说,当你让臣服发生,当你放弃去抗拒来到你面前的所有念头,以及发生在你身上和身旁的所有事件,所有的事情将会拥有不同的表象。它们的表象之所以改变,是因为你发现,当你不再抗拒它们时,你其实放下了对它们的批评。你只是让正在发生的事自然的运作。这样的话,你也会鼓励自己同等的向真相世界的爱流开放,让它变得更清晰。当你批评的“栅栏”被抬起来时,你的恐惧也就消失。你将会看到自己完全平安的理由。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