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做自己的主人  

2011-06-07 08:16:39|  分类: 情感-千千思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自己的主意,做自己的主人!

         有时候觉得自己没什么主意,听他人的安排也是一种很享受的行为。一旦出现不如意的结果,往往就会怨天尤人。给自己的借口往往是自己的性格就是这样边缘:遇强则强、遇弱则弱。自我解嘲时,我还说:遇到上帝做天使,遇到撒旦做魔鬼。事后想来,这是浮萍的活法,将来的命运也就只能是:平静时悠然自得、飘飘洒洒;来了洪水只能被洪水冲走。

       有时候觉得自己太固执,一旦有了主意就希望别人听自己的。稍有不如意,中年的我仍然是血气方刚。冷静时检讨自己的冲动,真觉得过去那些书都白读了。任性伤的不仅是他人,真正心痛的是自己。一次次柔然的心被刺激,伤口留在鲜活的内心。人生短暂,自己正正当当做人就好了,何必与人争斗。要有自己的处事原则,没有能力做磐石,那也至少掌握一下自己的命运,与洪水搏斗一下才好。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