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下坡的感觉也很好  

2011-06-24 07:54:46|  分类: 感悟-闲来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往爬山重点在于向上爬,现在爬山享受的是下坡的感觉。尽管向上爬才做攻,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流汗排毒;但是真正让人享受的是下坡时凉风习习、轻松自然、游刃有余的感受。

       想到生活的乐趣也是在学习中得到知识,真正让人享受的是学完后沉静时的体验。不断提高感兴趣事情的能力水平。让人变得越来越挑剔,比如摄影,当初感兴趣的时候,只是在享受拍摄的有趣好玩,偶尔有张满意的照片很欣喜;等到参加了哪些专业学习或者大型采风活动,学到一些专业素质并看到专业水准的作品后,对自己的作业很不满意,越学越觉得自己做不好这件事。

        对于工作也是一样,你的概念很清晰时,与人打交道就会遇到烦恼,你会觉得很多人对你的问题所问非所答,也会挑剔他人的工作成果。尤其是目前的工作,本来就是重在检查指导、验收点评,难免天天工作在挑剔他人的环境中。有时候,自己都有些讨厌自己,怎么这样挑剔!可又是那种天生认真负责任,为何就不能降低一下自己的标准呢?

       上学时很怕相信成绩走下坡路,工作时很怕工作水平 走下坡路,所以大家都在感叹人生很苦。人到中年,要踏踏实实生活,宽阔柔软带人,放下上进心,放下对更高更远的追求,修身养性,享受下坡的感觉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