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甘苦与谁共  

2011-06-22 07:43:27|  分类: 情感-千千思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日聚会难免不谈人生感悟,谈及人生无论如何离不开甘苦的内容。正好最近在看万行大师的光盘和广论的有关章节,说起甘苦总是在入世和出世间徘徊。

       人生在世很短暂,所以短暂人生总是与甘苦共存。在凡尘中,我们总是想有一个人或者一家人或者一群人甘苦与共。然而多数人都是带着人生的遗憾孤零零的来、孤零零地去,这个人人见证的结果从来就没打消人们追求甘苦与共的理想,并且越是遇到困难越是拼命追求这个伟大理想。

       年轻人,涉世未深,甘苦与共的对象很容易找。因为同是青春年华,你的苦恼就是我的烦恼,你的快乐就是我的甘甜,一旦两情相悦很容易擦出火花,青春期的烦闷很容易被心仪对象解除,生活本来就很简单,大家都是一张白纸,只要你用心总会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

       人到中年,饱经沧桑,甘苦与共的对象很难找。因为你的苦恼正是我的期盼,你的快乐或许是我的烦闷,即使有那么一闪念的牵念,也很快被现实中的烦恼替换。比如有些人事业艰难,正为没有客户或者业务量不足而烦恼;而对方正在为缠身的业务和大量的客户而身不由己。有些人为自己的发福身体而烦闷,有些人日渐消瘦而痛苦;有些人整天想着向上爬,有些人期盼着解甲归田呢。再也找不到那张白纸,无论你多有心,岁月的痕迹刻在脸上、印在心里、带在随口的言语中。

       再老一点,或许完全接受了佛家观点:拳就是手,烦恼即是菩提。 老了也就不再追求甘苦与共,也不会问苍天:“甘苦与谁共?”,只能感叹:甘苦自知,甘苦自担。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