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可以做得更好的是什么  

2011-05-05 08:15:50|  分类: 命运-逝者如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作和生活中,要做自己的主人,必须有主动精神。我们经常要问自己:我可以做些什么?我可以做得更好的是什么?人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实施积极方略,往往会吃眼前亏,但长远说来,总是会成为社会的主流人物,是事态的控制者。被动的人生看起来不辛苦,但也没有让生命得到绽放,活着就像是行尸走肉。

       与人相处,不是一种单向的奉献和索取,最重要的是要有奉献的心态,常问:“我可以为你做什么?”,我可以做得更好的是什么?即使亲友之间也不能有时就求助,而从不想如何回报。一味的索取就会成为别人的累赘,最后的结果只能让人抛弃。自己的事就是要自己做好,任何事都要做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程度,那才能祈求运气,祈求上天的帮忙。

        做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对他人的事不要过多关注和参与。就像是对待世界,首先要认识世界,跟着就要适应世界,真的有了能力才是改造世界。我们生在这个世界,对自己和周围环境就要有个全面认识,适应正反两方面的情况,练就本领后把自己和周围环境改造得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