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人事  

2011-05-16 07:41:11|  分类: 咬文嚼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字含义丰富,随便两个字你都能品出很多意思,而“人事”这两个特别的字更是意思多多,故事泛泛。

        以前常听干过人事工作的人拿着“人事”两个字开玩笑。去人事部门工作肯定是好事,怎么说都是光彩的事情。而离开这个宝贵岗位,无论是人家无意的问话,还是自己有意的解嘲,都让人无法承担“人事”的意义。比如:人家打电话找人,听说:“xx不在人事了”。经常会理解偏,反问“何时不在人世了?”人们随意说点新闻:“最近xx不干人事了”,你不能品这句话的汉语意思。

        想干一番事业必须认真,可有时候认真让你很痛苦。通常我们会自以为自己是个人物,但经常会体验到人家根本不把你当回事。我们会害怕别人议论我们,其实很多人宁肯东南西北乱吹一气,也不会去讨论你的问题。所以,不要把他人无心做的那些事当成对你的人身攻击,也不要与那些不认真的人讨论人事问题。越来越觉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与人的不同远胜于人与事的区分。

        做人,最重要的是一点一滴做好自己。做事,最重要的是专心致志把一件件事做好。听天命,尽人事。要让自己做好人,人家自然会把你当回事。人家可以不把你当回事,我们照样要把他们当做人,总不能让那些无礼的行为决定我们今后的为人方式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