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七上八下来源于易经  

2011-03-08 07:35:48|  分类: 哲学--道家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央视10台的百家讲坛的易经讲解,杨氏针灸有些观点或是不同或是补充。以下是杨氏针灸对七上八下的解释。七,艮,阳土,十二月的土,在人体为脾脏。八,坤,阴土,六月土,在人体为胃。为什么脾上,胃下?为什么十二月上,六月下?根源还在阴阳,阴阳是根本。阴极生阳,阳极生阴。后天八卦六月在什么位置?阳气刚过鼎盛时开始下沉,这与人体胃的工作形式完全一致,胃气永远是往下沉的,否则养分无法运送并被脏腑加工处理,也就是“八下”。十二月,少阳艮脾,阳气初生,脾运化加工处理后的营养物质成品于全身,升腾而通达,也就是“七上”。还有否极泰来这成语都听说过。天地否,地天泰。一个阳在上阴在下,一个阴在上阳在下,为什么?
易经来源于天,地,人。所以易经必然要还原于天,地,人才有他的现实意义
与实用意义。什么是天?天体运行就是天,时空流动季节更替就是天。什么是地?生养万物的就是地。什么是人?肉身与心神就是人。 易经是从天体运行时空流动季节更替 生养的万物 人的肉身与心神中提炼出来的,所以易经可以解释这些东西,这就是科学。

  评论这张
 
阅读(152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