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孤独人生  

2011-03-08 23:40:22|  分类: 感悟-闲来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来越觉得人生是那么孤独,你无法走进他人的世界,也难以让他人走入自己的世界;甚至自己不愿意活在自己的世界,自己都无法面对自己的世界。孤独人生不仅体现在独自走自己的路,自我负责任;更加体现在自我世界的茫然、自我迷失方向。

       越是一个人的世界越觉得空间狭窄,脑中的世界其实就是思想的世界。打不开内心世界,思想无法飞跃,自我的疆界越发限制自己。无论怎么放纵自己,思想再怎么嚣张之极,自己狭小世界的局限也是让人喘不过气来。

       尝试着放下一切,让自己彻底放松。但是捆绑久了双手都是酸的,思想如何飞到云上看人间?总是被各种教条约束着,物理的、逻辑的,有形的、无形的,意识到的、无意识的..............真的能够放下吗?长久地?

       自我修炼很简单,很快就可以和自己友好相处。可是具有社会属性的人,怎么能够总是自己与自己相处呢?一旦与人打交道,尾巴就会露出来,各种劣性就会困扰自己。儒家的修养强调“仁”,所谓善良至少有两个人存在时才能体现,需要人的对象参照,否则独其亲而亲不算仁。

       由此看来,人生的孤独还是难以成仁。打开自己的心,与外界友好相处,无论是人,还是自然万物。

孤独人生 - juli -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