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面对岁月流转  

2011-03-20 16:49:32|  分类: 命运-逝者如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很难面对自己,似乎自己逃避面对就可以掩耳盗铃。比如照镜子,在发福的时候总会严重减少照镜子的次数;比如拍照片,年长了或者发现衣服发型等不好,肯定减少面对相机的频率。

       有时候强打精神面对岁月的流逝。小时候总是追着太阳跑,觉得日子过得很慢,一天一天地盼啊盼啊好不容易才能过个年;上学以后仍然跟着月亮跑,觉得一个星期过得很慢,一周一周盼着放假,好不容易过了两个假期;工作以后跟时间赛跑,觉得一个月过得很快,不需要盼望就过了一年又一年;最近总是有人提起夏季回母校,要搞入校30年校友会,这样的提法与十年前的“20年后再相见”相去甚远。我们不愿意面对匆匆的岁月。

       去年秋天到广西评估时,当地有名的摄影师帮我们一行拍了一组照片,当时觉得同伴们拍得很好。自己的照片比往日老了很多,放在桌面上一直没有整理。可最近又去了武汉,同事们发来的照片让我不忍心多看两眼。随手打开广西的照片,倒是觉得那时的自己比现在年轻很多。

       岁月在流转,经历的痕迹总会留在脸上。今天无法面对的事情,过一段时间就觉得没那么严重了。女人经不住岁月,岁月经不住面对。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