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第一次和第五百次  

2011-03-19 08:04:41|  分类: 非诚勿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在读《与自己和解》,看到作者开篇的一段话:“据说佛祖第五百次看到鲜花与第一次看到鲜花一样惊喜”,就是一种把自己随时随地调整在“活在当下”的状态。这段话让我很有触发。

        第一次和第五百次一样开心,真的不容易。随时随地“活在当下”也更难。已经发生的不愉快是没办法改变的。但如果意识到它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一直是负面的,我们可以选择改变。为何不让理想引导我们?活在理想中,让人更加向上,更加开心。

         曾看过—篇文章叫《生活不能太用力》,文章说,人到中年,要学会适可而止,生活不能太用力。是啊,生活不能太用力。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把人生当做战斗,拼命生活,与别人较量,更多的时候是与自己较量。我们拼命工作,拼命计较,拼尽了全力,让自己身心负累。我们以奔跑的姿态行走人生,人生因此丢掉了很多乐趣。学会让脚步慢下来,和自己和解。人到中年以后,慢慢开始退到这个世界的边缘。把舞台留给后生,回归朴素简单的状态。

         相信一见钟情,相信海枯石烂心不变,相信爱情,相信白头到老,相信第一次和第五百次一样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