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工作着是美丽的  

2011-02-01 16:53:28|  分类: 感悟-闲来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时代读陈学昭的小说《工作着是美丽的》,小说的情节几乎忘了。但记得其中有一句话影响了我的生活:“不要找医生作为自己的伴侣”;再就是这个小说题目深刻在脑海,一直伴着我的职业生涯。

          年关节日,总是让同事们提前放假 ,而我自己坚守岗位。无论是上学时期,还是工作中,我从不盼望假期,也不太会享受假期。总觉得学习、工作中的快乐胜过假期的休闲。

         我深知自己不是那种工作狂,也不是书呆子,只是一个享受学习或者工作带来变化感觉的人。一直不能静静地享受生命。即使早晨5点醒来,躺在床上休息,大脑也从不停止思考。

         曾经听爸爸说,我们家族的人都属于血热型的人,这类人睡得很少,勤思,活跃,多言,好动,长寿。爷爷奶奶及其兄弟姐妹都是享受钻石婚姻的老人,上个月老姑婆106岁仙逝。祖辈都是善谈开朗者,所以我认为勤奋的人长寿。

         工作可以偷闲,比如在等待他人的报告时,可以浏览一下网页;趁着下载或者上传文件时,可以顺便与qq群里的同事们聊两句。正如在家做饭,经常采取华罗庚的统筹法,间插着洗菜、煮饭、烧水,......

        忙得不亦乐乎,才是美丽工作的乐趣。每当我做完一件事,全身心放松心情时,我总能想起这句话:工作着是美丽的。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