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有事,没事  

2011-11-03 08:06:51|  分类: 警句-三省吾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事,没事;没事,有事;没事,没事;有事,有事!人生大概也就这四个阶段。

      有事,没事。这是我们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在这个阶段,你有监护人,有全身心为你负责的亲人和社会法律体系,不管你有什么事,对你自己来说,都没什么事。基本上你不用为你做的错事负责,也不用为你做不了的事烦恼;有人替你承担,有人帮你实现,有事可以找任何人;你完全可以有事就当没事,有事才有人关注你,有事才有人爱护你;没事真的是没意思了。

       没事,有事。这是我们的青年时代,青年人就是有空就要找事的,没事也要想点事;有困难要想办法完成手中事,没困难要创造困难做大事;假如没事时就享乐休闲,那就是会没事惹事的年代;没事就是有事的青春!只要你注意周围环境,亲朋好友都希望你有事,对你好的人会说:“亲,有事找我!”真的有自己做不了的事,你就可以找你的亲人、贵人、朋友、领导。

      没事,没事。这是我们的中年时代。中年人就是要稳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没事,你的人生就没什么事;有事,那就是麻烦事。中年时期,你上有老下有小,方方面面都需要你来照顾;周围世界需要你,你有事找不到周围世界;亲朋好友的友好也是这样表达的:“嗨,没事找我!”真的有事,凡事还得你自己来。也只能你自己解决。庆幸吧,至少你自己还能解决!

     有事,有事!这是老年时代。老年人最好能把中年的时代延长,没事就不要找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没事你就偷着乐,公开场合就做出或者保持没事的状态;如果你主动找事,那会惹事的;如果没事找事,那会惹着人的;真的出了事,也很难有人能帮你解决了,包括爱你的亲人无法给你减少岁月,欣赏你的领导没法给你位置,再有本事的医生也无法给你年轻的身体。多保重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