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如何对待各类抱怨  

2010-07-28 13:42:01|  分类: 非诚勿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同学朋友相聚,总听他们抱怨社会的弊端,多数是说某些人得到了特别的好处。我不喜欢这些谈话,通常会说:“我比较担心的是社会视点的一致性,你在抱怨为官者得了好处,其实自己的视点也在这些好处上,只是狐狸吃不到葡萄而说葡萄太酸。”静下心想想,自己的视点不也在这些抱怨上,恰当的做法是对污秽之语闻而不听。闲暇看到下面文字,欣赏之余与朋友们分享!

       我们说闲话或抱怨的主因之一,就是要让自己在相较之下,显得更为优秀。"至少我不像某某某那么糟。"当我指出你的缺点时,就是在暗示我没有这样的缺点,所以我比你优秀。抱怨就是自夸,没有人会喜欢爱吹牛的人。
  还有一个事实你也必须认清:你会注意到另一个人有这些缺点,是因为你自己也有。就像那些觉得"身边的人都满腹牢骚"而来索取紫手环的人,通常也都有惯性抱怨的倾向,你会发现自己对其他人的厌恶之处,就是你和他们的共同点,只是你对自己个性中的这一部分,还处于"无意识的无能"阶段。在另一个人身上注意到这个缺点,是宇宙指引你在自己身上认出它,并且加以修正的一种方式。如果你想指出某人的负面特质,就先挖掘看看,自己是否也有同样的倾向,然后要心怀感恩,庆幸自己有机会,能察觉这个缺点、并进行疗愈。

  还有,请好好牢记这项推论,因为别人的优点(亦即你赞赏别人之处)会吸引你,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你会在别人身上看到这些优点,是因为你自己也有,这也是你的特质。这些正面的特点可能潜伏着,但如果你聚焦于此,在自己身上认真寻找、而且好好培育,你就会凭藉着专注力,让这些优点浮现出来。

       每当人们抱怨的时候,一定是只注意了事物的某一个侧面,而没有观赏整体。我们可以提醒身边人将注意力转移到矛盾的另一方面,设身处地为对方想想,或许抱怨的声音会变成笑声。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