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曾经  

2010-07-24 11:36:07|  分类: 爱智-得意之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我很单纯,认为大人们说的话都是真实正确的;慢慢发现有时候大人们也会出于善意骗你,或者因为无知而说错话;更有甚者,一些大人们睁着眼说瞎话,或者信誓旦旦说些违心的话,让人不相信的是有些人说了假话还真的自己不明白呢;

        曾经我很善良,认为古人说的人之初性本善是对的;慢慢学习才知道人是物质的,物质本身没有善恶,只是你有了善恶标准后才能分出善恶;学到最后怎么觉得人是有些与生俱来的基因,基因带着善恶信息的,并且有人带了很多善,也有人带了很多恶。

        曾经我很守信,认为人与人最基本的品质就是要遵守承诺,尤其是亲人朋友之间守信是做人的基础;交往中逐渐发现有些人根本不把自己说的话当回事,说过就忘了,甚至出尔反尔,颠倒黑白;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亲朋好友之间更容易不守信 !

        曾经我很坦白,认为诚实直率是优秀品质;经历了半生才明白该说的就说,不该说的坚决不说;最近才悟出该说的也未必要说,即使你不懂得明哲保身,至少也要清楚多言数穷不如守中!没有错误不用坦白,有了错误也是坦白不从宽。

        曾经我以为要记住曾经,毕竟人不能忘本,忘掉过去是忘本;后来看了赫本的著作说:“人生幸福的两个健字:健康和健忘!”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啊!读经典哲学才明白几千年前古人就说:“活在当下!”活在当下就是忘掉过去,不要总是曾经!

        将曾经留在这里,活在当下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