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所有的恩怨是语言之间的恩怨  

2010-01-09 21:51:10|  分类: 女人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有的恩怨是语言之间的恩怨 - juli - 因依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一个这样的女人:深爱一个人,却不得爱的要领。有一颗爱心,却不知怎么表达。心中的情无法用语言表达,对方就体会不到恩情。

      文字魅力不在于清晰明白,而在于多义与模糊,这个女人的文字,细微、柔软、缠绕、隐忍而不乏唯美,宛如南方的植物,潮湿、茂密、鲜艳、繁复。可惜遇到一个实干者,没时间感受文字的魅力。

     想来,原本女人的爱恨是没有多少道理可言的嘛。不知为何所爱,不知爱的是什么。所有的振振有词都是可疑的,都是贫弱的,都是一种无能的表现。这是女人普遍的情感困境。男人也是这样吧?

      像这样就可以看出一个小女人的心态:"她终于明白,世间任何事,难的不是成功,而是选择。""向往一种痛苦,单纯的、舒缓的、雅致的、讲道理的痛苦,如果不得不痛苦的话。"她相信:不说他也知道,人们都说:“心有灵犀一点通”。


      爱恨怨憎喜怒哀,淡如溪水,浓如烈酒,闲如浮云,急如利箭,无一不让人动容。假如语言不恰当,造就了人间的恩怨离弃。学会了表达,必将起于天真无邪之处,历空色因果,证烦恼菩提,止于天真烂漫嬉戏玩闹之间,处处机峰处处禅.

       用心生活,用心于言语之间!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