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我的大爷爷  

2010-01-15 06:43:41|  分类: 小说-良辰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暑假看了《封神榜》、《三国演义》等片子,最近又看了一些有关灵修的文章,我真地相信灵魂的神奇作用,也感受着灵魂就伴随着我左右。晚上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写一篇大爷爷的日志。看看表,已经十一点半了,觉得时间有些晚,就回房间休息。但怎么也睡不着,这不现在爬起来,一定要在夜里写下这篇文字。

            我的大爷爷是爷爷的二哥,因为没见过爷爷的大哥(去世的较早),所以我们都称爷爷的二哥是大爷。山东人忌讳人家叫二爷,二叔,二哥。

           我从小觉得大爷是最神秘的人,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揭开那层神秘的面纱。大爷是修道的人,他乐善好施、救人苦难,所以当地人都叫他“大善人”,这个称呼真的是带有敬意,但我看到有些人这样称呼他时,脸上带着些许嘲笑,大概是觉得大爷有点傻,怎么会免费给人看病,白白送给人一些东西。

            大爷并没读什么书,最多是小学二年级吧。在他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当他少年时学会打铁时,家里有些钱了。他的大哥很聪明,在海上专门负责过称的,也就是给鱼船的鱼过秤。过百幅,他最后再从头报一次,和账房先生记得一某一样。老板给他的工钱不少,积攒下来给兄弟开了铁匠铺。

            大爷在威海的石岛开铁匠铺,有机会接触了石岛山上的道人,跟着学道,后期去青岛的崂山道观进修过。曾经七七四十九天没有进食,每天只以七个红枣维持生命。修完以后,大爷就变成半个神仙。它可以看到病人眼睛的污秽之物,说出原委后,病人就好了。所以四周的乡人都找他看一些特别的病,总是挺神奇的就好了。

           我小的时候,每当奶奶要做饭了,大爷就回过来带我出去玩。大爷在解放初期,把铁匠铺经过公私合营后交给了政府,所以他享受退休待遇。每天上午他还是会去海边走走,傍晚就会带我出去走走。夏天的晚上,我们很多小朋友自觉聚在一起,坐在大街的空地上,听大爷给我们讲故事。现在已经记不清他都讲了什么故事,只记得当时听故事的情景了。满天的星星漂亮极了,大爷的故事总是让我们眼望星星听他神聊。

           现在认真想想,依稀记得有个故事是讲海船的桅杆挂着一个彩绸,招徕远方的燕子,跟随着大船远航,在路上,遇到....想不清楚细节了。大爷家里每年都回来很多小燕搭窝,直到他离开人间。随后的那些年,燕子就去找我爷爷的屋檐了。当地有个说法是:小燕子总是要找当地最善良的人家栖息。良禽择木,从小就耳闻目睹了。

          大爷比爷爷大10岁,活到97岁去世。去世日为正月初四,正好是大奶奶去世三周年纪念日。那年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大爷就说大奶奶回家叫他去了,熬了三天,终于走了。大爷一生没得什么病,就是离开前三个月得了奇怪的病,大爷什么也不能吃,医生没治疗的办法,只靠输入葡萄糖水维持生命,大爷离开前只剩一把骨头了。那时我已经在省城参加工作,正好春节回家探亲,看着大爷离去。

           却没机会在爷爷奶奶离开前陪在身旁,所以在爷爷去世后,我寄回去安葬费,经爸爸提议把大爷的墓一起修了,让兄弟俩住着同样的地府。前年回去给大爷和爷爷的墓清扫了杂草灰尘,烧香拜了几拜。愿他们在天之灵安息!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