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感谢强大的竞争者  

2009-05-31 20:26:25|  分类: 感悟-闲来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谢强大的竞争者!第一次接受这个观点是在几年前与闲月的谈话中,她是世界史的博士导师,对世界的发展史很有研究,特别是欧洲史。当时她谈到一个民族的发展需要临边有个强大的竞争者,孤立存在的事物很难完善自身的。今年因为她在做长篇的论文,很少与她联系了。因为写这个题目,再次思念闲月了。

        最近两个月外出,总是接触国网的工作者。因为是同行,都是世界500强的企业员工,总是在谈话中充满强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自信之余难免露出强势的语气。也许是有些语言刺激着我,或许有些资料刺痛着我,回到工作岗位上产生了强烈的竞争意识,也出现很多改进的想法。和有关领导汇报工作,给人一种全身心投入工作、责任心特强的印象。上周安领导说:感觉到你投入得很深!今天给单位领导汇报,自己都意识到强烈的斗志!回头想想,遇到强大竞争对手真的是件好事。  就像我这几年凡事都很低调的人,居然不自觉得如此忘我地工作,真是意想不到。感谢强大的对手,给我唤醒了竞争的意识!

       记得小时候就喜欢竞赛,奶奶总是涉及各类比赛,让我和弟妹们愉快地帮她干活。我们倒是不怕吃苦,就怕落后太多。大凡人类的追求大体上有两大类,一类是追求快乐的,另一类是追求意义的。喜欢竞争的人通常是追求意义的成分远远大于对快乐的追求。其实我并不是很在乎自己有没有工作成绩,只是看到与国网的差距就有了奋起直追的冲动。无论是施工监理单位的人员、还是专家官员,他们拿国网与我们比较的语气,也是在放松状态下说出来的,相信在我们公司高层面前未必会如此放肆。看着公司领导自我感觉都很好,在他们的内心是否有竞争意识呢?

      或许是很少与外界接触,我的神经过于敏感了。但有点竞争意识也很有干劲,想到此,感激这些让我奋发的竞争者!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