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每个人总是记住了有利于自己的话  

2009-04-20 08:11:23|  分类: 感悟-闲来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工作和生活中,你是否发现:每个人总是记住了有利于自己的话?

       前几天跟导游玩,有些朋友就会问些导游曾说过的问题。导游不耐烦解释就说:“这个问题我说过了。”听了几次导游的这种回答,我实在隐不住导游的无礼便对导游说:“你觉得你的话很重要?说一遍就能让每个人都记住?”导游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我举例子给他说:“总理做工作报告,是不是很重要?每个听报告的人都很认真,听完以后每个人能记住多少报告的内容?”

         爸爸妈妈也总是觉得自己很权威,说过一次的话就应该贯彻执行。一旦孩子做错了,就会责骂:“我不是和你说过吗?........” 生活中很多事需要反复做,很多话也需要反复讲。对孩子的要求说一遍的话,通常孩子很难记住,更不用说做到了。说一遍就让孩子记住的,一定是你对他的美好承诺!哪个承诺最有利于孩子,他一定永远记住!交往中的男女也是一样的,谁都是记住对方给自己的动听承诺,很少人会反复想念着自己对爱人的承诺。每个人都在监督着别人是否履行诺言,有多少人能够做到曾子说的“吾一日三省吾身”呢?

       单位的领导也常会很自信地认为自己是领导,说过一次的话在场的人都要记住。曾听一个中层干部说:“去年的工作会我说过要.......今年的会上只有一个科室就这个主题作了汇报。”那个人也许就是我,因为我历来很认真,听到的每一句话都觉得很重要,听不懂的回去问明白,不能执行的当时就会问清楚,能做到的一定会想办法做好。有些人觉得你问来问去是不尊重他,所以我不受他人的欢迎;即使做了的事轻易不会主动汇报,必要时才会说的。难得受到一次没留姓名的表扬,我还觉得领导说话太自信了。想想总经理作年度报告,讲了那么多六要六加强,回头有几人记得清楚?何况一个普通人说的话,我们一定要意识到重要的话需要反复说,反复强调。除非你说的话非常有利于对方,说一遍对方就一定记住!

         每个人总是记住了有利于自己的话,这是人性!要求他人记住自己的话也是人性。作为服务者,只能严格要求自己,苛刻要求别人就有些过分了。如果平等相处,言行合一是对自身的要求。对他人只能大度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