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自己舔好伤口  

2009-03-11 21:26:57|  分类: 命运-逝者如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舔好伤口,初听起来有些悲伤。仔细琢磨一下,其实这是一种坚强!人生有起有落,很多东西不是我们所能完全掌控的。你想一个人安静地过日子,但是世间总是会有一些东西,让你不能安宁;它会想方设法地将你打败。坚强的人才会低头舔好自己的伤口,然后抬头开心的生活。

        第一次听这种说法是在前年,一位大学同学谈到创业的中途遭遇最艰难的时刻,朋友靠不上了,家人也帮不上忙,每个人都顾着自己的生活。家人、朋友,这都不能陪伴我们一起走完一生,最终陪伴的只能够是自己。父母会慢慢地老去;朋友终有一天会有自己更远大的理想…受伤了就要像狗一样,躲在一个角落里,自己舔好自己的伤口。

         好事不双至,坏事不单行。在生活中受到冷遇,工作中也遭遇冰霜。当你倒霉的时候,每个人都会不自觉地白你一眼或者甩个石子、撒把盐;或许人家无意中伤你,在艰难的时刻很难把中性事件往好处去想。自己的痛,自己懂得。最终改变自己的还是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最明白的。自由自己舔好伤口,一定会恢复起来。

         昆虫是趋光的,人是趋利的。当你可以布施苹果梨子,自然会吸引来食客;当你会给人带来利益,自然会在周围聚集着奋斗者。当然,你可以给人带来欢乐,也会招来找乐子的人;而你痛苦着的时候,谁会来陪你掉眼泪了?行走在人生的路上,会有荆棘,会有猛虎野兽,会有很多的挫折和伤害。若是有了伤口,我选择自己舔好伤口。

         有了痛苦不要去诉说,有些人只是在观赏这一场悲剧;有了牢骚不要发泄,那些人只会添油加醋点燃你的怒火。最可靠的是找个角落,静静的躲在那里,自己舔着伤口,慢慢地愈合吧!不要流泪,泪水会让伤口感染的!

          朋友,当你受伤了,你会怎么办?

  评论这张
 
阅读(169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