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真爱不需要走得太近  

2009-12-25 18:23:10|  分类: 管理哲学基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在笛卡儿的心中,是无数的线组成的。天上的星星有无数,每颗星斗都有自己的轨迹。星星的轨迹是固定的,人生的轨迹呢,也是注定的吗?红尘里的芸芸众生,每个人都对应着一个星座。我们学过数学才知道:点与点都是不能交汇的,线是由不能完全交汇的点组成的,线又怎么能完全交汇呢?

              只有一种星星的轨迹是无法预料的,那是流星。当一颗星星抵御不住另一颗星星的引力,就会脱离原来的轨迹,在彼此的摩擦和灼烧中,发出那一种耀眼的光芒,动人心魄。在或许壮丽,或许惨烈的燃烧中,完成自己的命运。 可贵的定力!

  有时候,爱情是如此。有时候,人生也是如此。一个坚强的人,一个睿智的人,一个独立的人,不能够失掉自己。为了爱多一点,长久一点,有的时候,也需要理智。刹那的交会,瞬间的美丽,会不会成为永恒?如果永恒的背后,是无穷的黑暗寂寞,是无尽的凄婉哀愁,这种永恒,不知道有没有意义?寻梦的人,从不放弃等待,学会将寂寞锁在心里。

       每个人都知道,花样年华很美。也知道渴望笑容和春风,微笑着面对。也知道,相爱的两个人,也会有无奈的分离!分离了,但是不能停止无尽的回忆,不见了,但是不能停止不变的思念。想象和回忆也是一种美丽的寄托!  

  两条平行线。没有碰撞和交会,也没有分离。只有彼此的默默的陪伴,还有明亮的注视,不近也不远的距离,也是一种平衡。彼此都是独立而明确的,彼此都是明晰和肯定的,这是一种自由,也是一种独立。人生也如平行线?真爱不需要走得太近,不要对他人报有幻想。  

      主动,留给想爱的人:精品女人不崇尚冒险精神,她们早已过了为猎奇而放纵的阶段,静如处女,动如脱兔,是贴切的比喻。对于性暗示,她们懂得时刻警醒自己,不要做无谓的牺牲,不要做徒劳的等待,除非那个男人是你想爱的又能与你共度时光的。主动就意味着无私的付出,做好心理准备吧,否则就要早日退出。

    永远保持优雅的姿态:哲学家笛卡儿说过“我思故我在”,对于爱情则是“我问故我在”。当在爱情的角逐中处于下风的时候,不要独自忍受一切,不要认为男人会为你的“独立”而感激涕零。责问是显示你存在的方式,适当的责问是显示你姿态的方式。以适当的发难的口气抛出想知道的事情,转而并不纠缠回答的真伪,浅点即止,姿态是优雅的。学会了接受,就不需忍受!

  流星是绚丽和燃烧,即使短暂;恒星是宁静和照亮,即使永恒;也是一生!没有不能尊重的选择,没有不能宽容的失落,没有不能共唱的千千阙歌,没有不能释怀的似水流年。成功需要与人分享,失败需要有人分担,这样也是自然。

       真爱,只要我们愿意用心去感受,去发现。有人说,一种情感可以相通;我更愿意相信,有一种生命可以相连。在至爱至亲的路上,一起感受一起分担,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这就是爱,一生一世,真实的或许绚丽一点一滴,珍贵的无需刻意。这就是爱的本意。记住:真爱不需要走得太近。

  评论这张
 
阅读(51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