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布什”常驻中国  

2008-10-06 22:59:28|  分类: 警句-三省吾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布什”常驻中国?听起来很怪吧?这是我的美国导师说的,觉得很有意义。美国导师不会说中文,也不会听中文,需要译者来回翻译。但他发现中国人说话总是一开头就说“布什”,然后再说正文。他说“布什”常驻中国。整天“布什”不离口的人,导师说他们是顽固分子。

         如果你够仔细观察,身边确实很多人喜欢这样说。无论你说什么意见,对方接话的时候就说:“不是,......”那天看鲁豫采访周星驰,星爷也有这个习惯。鲁豫很机敏地发现了这个特点,在随后的采访中略施小技,对方果然中招。星爷只好讪笑自我解嘲。情节大概是这样的:鲁豫放了十几年前周星驰的卡拉ok影像,然后问:“出道之初辉上台唱歌,现在不会了吧?”星爷习惯地说:“不是,...”抬头看了一下主持人的皎洁微笑意识到自己的布什将自己推向歌台,赶快反复说“布什”、“不是”....

         如果改变一下口头语,会不会让谈话更轻松些?无论对方说什么,假如你先肯定她,无论是说“是啊”或者点点头,是否会让对方更好地发挥?当然了,既然我们知道很多人的口头语“不是”,所以不要当真,他并非真的反对你,不要受到布什的干扰。对他人报以理解,也是对自己的情绪保护。只有充分阐释双方的观点,才能达到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不妨试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