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与孩子同行  

2008-10-04 09:25:52|  分类: 教育-母女相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在小学的时候有几个常玩的小朋友,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评比每个人的妈妈,结果我的得分最高。看看那几个妈妈都很精彩,人看起来美丽苗条、说话很有水平、做事利索漂亮,为何孩子们喜欢我呢?他们的理由是:从来不打孩子,对人和蔼可亲,比较快地答应孩子的要求。

        女儿在中学的时候也会带好朋友回来,他们喜欢到我家大概是我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但有一天女儿问我:“妈妈,我的同学放学后都不想回家,可是我只想往家里赶,这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何,问身边的朋友,他们就说:“看你娘俩相视好朋友一样”,看来女儿回家不是找妈妈,而是找好朋友的。

        女儿如今上了大学,我反复交待要多跟同学交朋友。可到了假期换是要我和她一起去旅游。很多朋友说自己的孩子只喜欢和同学出去玩,女儿却和我玩得不错。她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同样就会一起讨论了。我的脑中对此没什么结论,所以讨论的时候也没有好的答案。后来在一次选择中,我突然意识到:我总是顺着孩子,总把她的意见作为选择的首项。恍惚间,觉得这个问题很严重!想到之前的讨论,我告诉女儿:“你已经长大了,以后不能总是顺着你了,你要学会接受他人的意见。”

        喜欢和孩子同行,也许在孩子小的时候是个好事。可孩子成人了,真地把她当做自己的朋友的话,就要把她当成独立的承担对象,不仅要享受母女相处的乐趣,更要在相处中得到成长。天下的爱都是以相聚作为圆满,唯有两代人间的爱是为了分离,精心培养孩子就是为了它能独立行走在人生路上,好儿女志在四方,放手让孩子飞翔才是对她真正的爱。

       与孩子同行,我也在成长中。做妈妈总是要学着如何让孩子更好地成长,包括放飞。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