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自我的疆界  

2008-10-21 05:45:39|  分类: 生命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点醒来,辗转反侧,思前想后,难以成眠。索性来这里吐吐苦水,顺便也整理一下思绪。通常的烦恼,多数是因为太自我引起的,跳不出自己的圈子,就在小天地里憋闷着。如果自我的疆界总是打不破,烦恼总会伴随左右。也许是自己太自我,看到的周围竟有那么多自我的疆界。

          最近接待任务比较多,对于我们这个口的工作是个压力。平常都是坐等需求者上门为他们提供查阅检索服务的,可现在是接待学习考察者、外届检查者或者讲学的教授。有些外交公关礼仪总是要遵守的,遇到问题通常要找到公关部门。公关部门也是成长中的,论专业应该不如我们部门古老,年轻的新手也不少,轻狂自大在所难免。在传统和现代面前,固守者总觉得自己经典传统,激进者总觉得自己先进现代。双方固守着自己的领域和观念,互相带着轻蔑别人高抬自己的味道,不经意间总会透露出不尊重外界,傲慢于内心的态度。事后想来真是好笑。

          大凡掌握话语权的一方,总会占据着己方的有利地形,随意发表着不着边际的意见和评论,呵呵,也包括现在的我吧。记得小时候有篇课文里关于长颈鹿和小绵羊的对话,有关高个子与矮个子的优势问题,长颈鹿可以吃到树上的嫩叶,但过不去低矮的小门;而山羊只能吃低处的草,却很容易通过那个门。空闲时想到一些中国的古老寓言,常感叹古人的智慧!通过一些简单故事,总能把人性中的善恶美丑恰当映衬出来。每个人都有个观察世界的角度和层面,很少会在不同的体位去反复观察对比的。处于高位者,低看周围的一切似乎很自然,低位的人们仰视着上方似乎处于人为的努力。最痛苦的人应是那些刚刚经历过高低变换的人,而对于反复尝过人生高高低低的人,一切也是淡然。

          在感受自我疆界的时候,痛苦烦恼是存在的,重要的是不要总在痛中徘徊;打破自我的疆界,更是破茧而出的锐痛,得到的却是新生。拒绝平庸,蜕变吧!不是现在,又是何时?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