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领导者与管理者的区别  

2008-07-08 06:31:02|  分类: 咬文嚼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领导者与管理者的区别 - juli - juli的博客

                                               引用可可领导者与管理者的区别

        领导是一种思想,管理是一种行为

        在和平时期,一支军队如果其内部行政管理完善就可以很好的生存,而在战争时期,该军队必须在各个等级都有很强的领导能力.因为此时军队面对的许多事先无法预计的变数,上自指挥官下至普通士兵都必须具备应对变化的领导力,军队要打胜仗靠的是领导不仅仅是管理.

      也有人将领导者形象地比作是扶梯子的人,要确定梯子靠着哪面墙,关注的是前进的方向;而管理者要做的是如何顺着梯子最快的爬到顶端,用一句简单的话来说,领导者是做正确的事,而管理者是正确地做事.

       归纳起来,领导者和管理者主要有三大区别:第一,管理是做计划和预算,领导是确定方向;第二,管理是组织,配备人员,领导是让员工协调一致;第一,管理是解决问题与控制,领导是激励与鼓舞员工.


  这三大区别又具体表现在八个方面:

  管理者寻求稳定,领导者探讨革新
  管理者循规蹈矩,领导者独辟新径
  管理者维持现状,领导者提高发展

  管理者依赖控制,领导者激发信任
  管理者目光短浅,领导者目光远大

  管理者盯住结果,领导者看到希望
  管理者注重组织结构,领导者注重人力资源
管理者重视原因和方式,领导者重视事情和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