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 沉思录>读中感  

2008-06-09 15:06:54|  分类: 读书-读千卷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收到邮件推荐《沉思录》这本书,我觉得想得越多越辛苦,偶有所悟就行了,平时喜欢随想,何必沉思呢?所以一直没买这本书。尽管推荐的邮件介绍-----温总理说:这本书天天放在我床头,我可能读了有100遍,天天都在读。仍然没让我拿起这本书《沉思录》。

         有一天在卓越网定购书正好下面有个窗口又在推荐《沉思录》。顺便看了简介,这本书的作者是马可·奥勒留,古罗马帝国的皇帝。没想到写得很朴实,有深度!原来这真的是一本很值得细细品味的哲学书,我还只看了一小卷,其中的精神境界有很多都是我内心向往的。所以顺手定了一本,最近几天在家休假,每天读到深夜,确实不错!摘抄一句话:身体只是我们需要暂时忍受的一副皮囊罢了,要紧的是不要让他妨碍灵魂,不要让他的欲望或痛苦使灵魂纷扰不安。是的,我很赞同,灵魂需要纯净,在烦恼愈多痛苦愈多时,纯净的灵魂能让我们回复平静。许多珠玑的话语,让人不断产生共鸣,过瘾!让自己快乐是生活的根本,悠然自得是应追求的境界。

          在圈子里看到有人欣赏这套书,摘了一些经典句子,因用如下:

 

引用蓝色勿忘我沉思录

唯一能从人那里夺走的只有现在。

没有人阻止你按本性生活,幸福在于做按人的本性所要求的事情。

当你打算投身快乐时,想想那些和你生活在一起的人的德性,例如某个人的积极,另一个人的谦虚,第三个人的慷慨,第四个人的某一好品质。没有比此更快乐的了。

不要让将来的事困扰你,因为如果那是必然要发生的话,你将带着对当前事物的同样理性走向他们。

不管任何人做什么或说什么,我必须还是善的,正像黄金、绿宝石、紫袍总是这样说"无论一个人做什么或说什么,我一定还是绿宝石,保持着我的色彩。

道德品格的完善在于,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度过,既不对刺激做出猛烈的反应,也不麻木不仁或者表现虚伪。

不要去注意别人心里想什么,一个人就就好少会被看成是不幸福的,而那些不注意他们自己内心的活动的人却必然是不幸的。

一个人退到任何地方,都不如退到自己的心灵更为宁静和更少苦恼。

工作时,你要认真的遵循正确的理性,精力充沛,宁静致远,不分心于任何别的事情,而保持你神圣的部分纯净;若你坚持这一点,无所欲望亦无所畏惧,满足于你现在合乎本性的活动,满足于你说出的每个词和音节中的勇敢的真诚,你就能生存的幸福。没有任何人能阻止这一点。

这是一个羞愧:当你的身体还没有衰退是,你的灵魂就先在生活中衰退。

好不炫耀的接受财富和繁荣,同时又随时准备放弃。

对那些给出一切并收回一切的自然,有教养和谦逊的人说,按你的意愿给吧,按你的意愿收回吧。他不是骄傲的这样说,而是怀着忠顺和对自然的欣喜说出这番话。

生命必须像成熟的麦穗一样收割,一个人诞生,一个人赴死。死亡不是一件可怕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