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并非每个女儿都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2008-06-06 08:50:04|  分类: 女人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想写一篇女儿与爸爸相处的文章。今天早上起来偶然看到一个帖子,让juli真的动笔写这篇日志。现把帖子摘抄如下:

 

            某天,寂寂问我有没有听说一句话“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乍听起来,这种说法有趣,仔细品位,是句很深刻的话。
           今天一个刚得了女儿的朋友抑制不住的兴奋,打电话向我炫耀他那8斤的女儿,似乎小婴儿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印在了这个很年轻的爸爸的心里。于是,彻底戒烟了,不再出去玩了,回家开始干活了,一个男人,也这样成长了。我把寂寂的话转赠给了他,说“恭喜你,终于有情人了。”对于这种说法,对于情人的到来,这家伙幸福的不行,说“我要等她慢慢长大”。他说,旧同事看到他,都说他连长相都变得慈祥了。
         是的,跟寂寂讨论过这个话题,深有同感,用情人的标准来衡量父爱,绝对是超标准的。

 

         听到“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这句话是好几年前的事。回忆到女儿出生的时候,女儿并没给她爸爸带来如见情人的激动,因为老家的大男子主义思想深深毒害着后代们。女儿是在她爸爸的责任中长大的,真爱的享受只有来自母亲了。juli总是看自己的女儿与爸爸有距离,一点也不像是情人关系。孩子五六岁的时候,她爸爸看到一个美国人写的文章:美国爸爸非常疼爱自己的女儿,但随着女儿的长大,不再接受爸爸的亲抚,所以美国爸爸趁女儿睡了亲抚女儿。这样的文章让很多人感动,中国爸爸在激动之余有些不解:怎么会有这样的情感?

           juli是家里的老大,一岁多就跟爷爷奶奶生活,初中开始就离家住校,所以很少和爸爸在一起 ,从来没有过和爸爸密切的感受。只是前两年爸爸从老家来到广州住在我家里,让juli感受到爸爸无微不至的关怀。每天下班的时候爸爸会在车库附近等,看juli提回大包小包的东西马上全部接手,无论怎么推辞,他都要帮juli拿所有的东西。如果晚上回来晚了,爸爸妈妈就站在阳台上望眼欲穿地等juli回来。遇到出差外地,更是帮juli提行李送到车上。 爸爸的照顾,让juli很不好意思,遇到一起出去买东西的时候,通常把车停在离家最近的方位,让爸爸先回去,等停好车再回家,为的是不让他人看见juli空着手,而爸爸却满载着。或者在正常时间不带东西回家,等找合适时间比如饭后散步的时候再到车上取东西。

           很少体会到他人的亲切关怀,面对爸爸的关照常让juli不好意思。与父母同住一年的时候,还是搬到外面独住了。周末假日回父母家的时候,父母待juli宛如对待公主。有一次和朋友聊起这事,正好妹妹在现场。妹妹说:“爸爸只是对你那般呵护,对我从来没有这样。”妹妹说,当她和爸爸一起从市场回来的时候,从来都是每人拿的东西一样多,甚至妹妹拿的更多。从此在家庭集会的时候注意观察,真的是爸爸对juli比对妹妹好啊!

           juli不是一个仔细、细致的人,对生活中的细节没有很好的观察,生活中获得了很多非常的爱护,却并没好好感受,现在常常静下心来品位,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区分。大家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juli却认为:“并非每个女儿都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或者说“并非每个时刻的女儿都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如果爸爸为了工作曾经没有照顾好你,你就好好照顾爸爸,终有一天你就享受到情人般的爱护。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