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听美言如听音乐  

2008-06-26 19:29:21|  分类: 咬文嚼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回家,听着女儿的钢琴声,觉得美极了。无论是《浪漫之曲》/《水仙花》还是《良宵》《欢乐颂》都很美!

          今天突然领悟到:听美言如听音乐,明知道美言是虚假的,但仍是觉得很好听,愿意听,一点也不反感。

          就像是听音乐一样,明知道不是自然的声音,却觉得很悦耳,很动听,主动想听,听多了还会上瘾呢。

          怪不得人们常说女人喜欢听谎话,女人天生就是给男人骗的。很多女人就是为了那三个字,愿意付出青春,愿意付出金钱。现在想想也很正常的,就像是我们高价买音乐会的票,就为了听交响乐,听各种演唱会。即使坐在家里,也经常听着音乐消耗着时光,觉得很陶醉,很享受。

          大自然的万籁之音多么美,在山间攀爬/在水边散步,享受大自然的声音是多美的一件事,可我们就是要找个付出的对象,陶醉于非自然的声音中。人就是这么奇怪,又是那么正常。

          听美言如听音乐,有了这种境界就不要把美言当作虚伪不实之词,享受它的韵律吧。既然世界是空的,何必把声音作为一种实体。游离于型外,超然于物外,万籁之音是不分自然或非自然的,欣赏世界的一切吧!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