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功夫熊猫》观后感  

2008-06-22 07:25:50|  分类: 影视作品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妹妹带孩子从威海来了广州。小外甥7岁,喜欢看动画片,所以我在他的要求下陪看《功夫熊猫》。他可是今天第二次看这部片子了!

       影片的故事简单甚至俗套,依旧是小人物关键时刻逆转时局的套路。正好适合儿童观看。美国导演约翰·斯蒂芬森和马克·奥朋斯却试图赋予这个故事“中国化的哲理”——当英雄,凡事都要靠自己,不能依赖别人。“这是中国古代哲学里提到过的。我们觉得这部电影的内涵文化既很中国,又能被所有人理解。”斯蒂芬森表示。确实“没有意外”!(我们平时都翻译成:“没有偶然”。)龟大仙的智慧也是中西文化结合的产物。

影片的故事的确很简单:主角阿宝是一只圆滚滚、笨手笨脚,却胸怀功夫梦的熊猫。在老家和平谷,鹅父亲开了一家面馆,希望阿宝子承父业。但阿宝的志向在于成为功夫之王;他歪打正着被龟大仙选中,并被小熊猫师傅培养成抵抗恶魔“残豹”的武林高手。 猴子、毒蛇、丹顶鹤、老虎、螳螂则是中国传统武术中几路最知名且最具特色的拳法武术的代表。

这部动画片在视觉中充满了“龙腾于野,爆竹漫天,桃花灿烂,宝塔庄严”的中国影像。但凡西方人知道的东方风情,电影里都可见一斑。蜿蜒入山顶的宫殿,借鉴了中国传统水墨画的效果。主角阿宝的肥胖体态决定了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功夫高手。在师傅的观察中,这位天将降大任于其身的胖熊猫并非一无是处,它只有在想到食物的时候,才能进入超我的境界,做到平日根本无法做到的事情。利用这一点,师傅用筷子、馒头大战训练阿宝,这也是影片中最富中国特色的戏剧化打斗场面。

         有一种对中华民族的图腾龙的解释是,征服与归顺使得这个民族将被数个图腾融合到了一起:鹰爪、鹿角、蛇身都是他们融合前的部落图腾部分。这是种具有吞噬性的民族文化心态,是吐山河纳百川的开放气度。《功夫熊猫》好好的揉合了一把中国元素,以外民族的旁观态度表达出了“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我们无法表达的文化纯粹。在95分钟的时间里影院充满了掌声和欢笑声,小外甥不时从座位上跳起来拍手欢叫。看完后让人感叹:“这部电影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的,可为什么中国人拍不出来呢?”

 

         片头宣传片的对白:         

母:“妈妈明天带你去看《功夫熊猫》好吗?” 

女:“不要。我要呆在家里。” 

母:“这个电影很好看的,就是给小朋友看的,有很多你喜欢的动物:老虎、豹子、猴子、还有螳螂、仙鹤和蛇,他们都会武功。” 

女:“我不要,我要呆在家里画画/看碟片/看书。”(死丫头,小小年纪就一副宅女样,都怪我把家庭温暖营造得太成功。) 

母:“你就陪妈妈去看嘛。妈妈陪你去很多地方哦,陪你去科学馆,飞禽公园,你也陪妈妈一次嘛。” 

女:“不要!” 

母:“唉,那好吧,既然你不去,我可自己去喽。” 

女:“你自己去吧。”

 

这是片头的宣传,我家情形正好相反。女儿主动请缨佩小姨逛天河城,JULI则有机会作为外甥的同伴在飞扬影城享受了这部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60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