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办法总比问题多》简介  

2008-05-24 06:48:24|  分类: 读书-读千卷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办法总比问题多》简介 - juli -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

在现实生活中,总是听到多人抱怨工作难找或是公司环境不好、老板太苛刻等等。每个人都迫切期望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成为老板喜欢的人。事实上,这并不是天大的难事。在我们企业文化中有一句:“办法总比问题多”的经典名言,实践证明这就是在困难面前的第一信念。在如今灾难不断的时候,更要坚信这一点。看看被震灾困在里面的人们如何忍受一切坚持活下来,或者的人们有什么理由自暴自弃呢?推荐此书,与朋友们共勉,让我们携起手来,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向着既定的目标挺进吧。

 

在现实生活中,问题和办法是一对孪生兄弟,面对问题超越自我、主动解决是惟一的出路。有道是:办法总比问题多,而自我限制是走向成功的最大障碍,阻止你前进的真正对手就是自己。

在许多情况下,“问题”是大多数人逃避责任、回避努力的第一借口,但是,一个优秀的员工,总是奉行这样的理念:不找借口找办法,办法总比问题多!这是一个充满自信的理念,也是一个更具建设性、创造性的理念。

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有不会解决问题的人。任何问题只要被发现了,在认真分析清楚后,总能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一个会解决问题的人,可以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轻松自如地驾驭人生局面,凡事逢凶化吉,把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最后达到自己的目的。

优秀的员工之所以优秀,就在于敢于勇敢地面对问题,不断超越自我,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以“主动解决”的韧劲,全力以赴攻克难关。就像老鹰一样在高空盘旋,注视四面八方,高瞻远瞩,而不会像鸭子一样,整天除了嘎嘎的抱怨以外什么都不做。要想在事业上有所发展,就必须要能够做到像老鹰一样具有敏锐的洞察力、超凡的执行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朋友总比敌人多,欢乐总比烦恼多;办法总比问题多,希望总比失望多。只要自己不放弃,任何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当你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请记住:办法总比问题多。

  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动脑的人。

  本书最适合三种人阅读:一、希望很快在单位里脱颖而出的人。二、敬业但缺乏方法提升业绩的人。三、希望很快成为解决问题高手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