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人类的情感只有两种  

2008-05-01 02:14:27|  分类: 情感-千千思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方的心理学认为人的种种情绪可分为两大种:爱和恐惧。 爱可以滋生出幸福,感激,平静,快乐等一切的正面情绪。 恐惧却衍生出痛苦,仇恨,愤怒,悲伤等所有的负面情绪。 两者截然相反,没有交集。 若无法坚决的选择爱,那么心就会因害怕失去而恐惧。

神说:爱和恐惧两种情绪构筑了人类所有的行为。这“发起思维”,是推动人类经验引擎的天然力量。爱发起了恐惧,恐惧发起了爱,爱再发起恐惧……循环往复。

  有句俄国谚语“唯有爱和恐惧是无法掩饰的”。谚语之所以流传于世,无非是无数人亲身检验了他的魔力。

当我说出“我爱你”时,就开始担心你不答应

当你同意了我爱的请求,又怕失去你深深的爱意

在爱和恐惧的循环往复中,我会不停地折磨自己。 

恐惧是退缩、逃跑、掠夺和伤害,爱是伸展、驻留、分享和给予

因为恐惧,才以衣裳包裹身体,因为恐惧,才把一切紧紧抓在手里

因为恐惧,才去掠夺,才去攻击。 

 “适者生存,优胜劣败”,传统的教育成为“真理”

只有成功,才能拥有一切;只有成功,才会被世人赞许

只有成功,才是人生的全部意义。 其实,爱所赋予我们的更宽更广

爱,不仅仅是赢;爱,不仅仅是成功。

爱,能让你体验你真正是谁;爱,能获取生命的全部荣誉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