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生  

2008-05-01 01:52:17|  分类: 影视作品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生,一种是快乐的人生,一种是有意义的人生,两种人生观截然不同,快乐的人生必须忘记过去与将来,只生活在现在,而有意义的人生无时无刻得思前想后地盘算自己的下一步棋,他们活着就是非常痛苦地存在"

            这是美剧《英雄》里的对白,觉得很有现实意义。快乐多一点,意义少一点,意义多一点,快乐少一点。最为痛苦的是每个人往往到达了一种境界后就立即向往另一种境界。<<士兵突击>>里许三多只做有意义的事,他只想过有意义的人生,但后来发现自己原来是不快乐的,生活中太多的因素导致了他的不快乐,而老A和老战友们齐心协力,帮他找到了快乐的意义,这样他的人生才最终得以有意义地快乐着~

   我相信,生命中总有一刻,一个人会问自己,他想要的到底是快乐的人生,还是有意义的人生。要想真正得到快乐,一个人绝对必须活在当下,不要回忆以前,也不要去思考将来。但是,如果你想过有意义的人生,那么你不得不苦苦地思考着过去和将来,做着各种计划和规划,而这是非常痛苦的。没有一个人见过明天,但很多人为了明天而有意义地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