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你是胡萝卜、鸡蛋、还是咖啡?  

2008-04-02 18:48:26|  分类: 经典-美文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生活中,我们应时刻追问自己:“你是胡萝卜、鸡蛋、还是咖啡?”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名字叫做《胡萝卜、鸡蛋和咖啡》,故事很简单,却饱含人生哲理:女儿在学校遇到麻烦,回家后向父亲抱怨环境的不公,父亲听后默默地把女儿领到厨房,然后烧了一壶水。父亲先把一根胡萝卜放入水中,取出后让女儿看——胡萝卜变软了;继而,父亲又把一个鸡蛋放入沸水中,依然取出让女儿看——鸡蛋变硬了;最后,父亲把一些咖啡豆放入了沸水中,很快,整壶水都变成了棕色,散发着咖啡的清香。父亲问女儿:“你认为你是胡萝卜、鸡蛋、还是咖啡豆?”

  看似平常的一件小事和同样简单的一句话,带给我们的深思却远非如此。面对沸水这一环境,胡萝卜向困难投降,放弃个性,最终被环境征服;鸡蛋虽变得硬挺,却也被环境改变,埋没了个性;惟有咖啡豆,很快地融入环境,最终使自己的个性飞扬于整个空间。

  社会就像一个大熔炉,包容世间万象,同时又充满陷阱和不公。有人面对困难,不思进取,屈服于恶劣的环境,他们也许会拥有暂时的舒适与安宁,却是以个性为代价换来的;也有人选择逃避,他们躲在自己狭小的空间中,以逃避困境,他们也许会拥有一生的平静,却不曾飞扬个性;但在这社会中,必然还有一类人的存在,他们不甘平庸,不愿趋炎附势,于是他们努力地改变着周围恶劣的环境,并最终使整个环境因自己的个性而充满魅力!

  朋友们,不久之后我们也将完全融于社会,那么请现在就回答自己:“我是胡萝卜、鸡蛋、还是咖啡?”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