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人治的社会,人治的企业。  

2008-04-23 08:20:17|  分类: 宗教--企业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论现代化的进程多么迅速进入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也不管法制化、标准化的口号喊得多么惊天动地,我们的社会仍然是人治的社会。法制的轨道只是在特别的事件、针对特别的人发挥着作用。企业也是一样,无论怎么抓工作作风建设,人治企业仍然无法改变。

如果是人治,那就需要人的基本素质普遍提高才能适应现代化的进程。做人,就是要全面,否则总会有失误。技术手段越先进,对人各方面的要求就越高。

就像网络上一样,针对某个人发一信息,回复的比例很高;如果针对一个群体发消息,回复的比例很低。但打开博客的消息栏,总是圈子消息多于个体信息。圈子的管理员们乐此不疲地群发信息,尽管回复很低但还是不遗余力。

自己对圈子的群发信息有些反感的时候,我反省自己工作时依靠发公共文件或群发邮件的方法,想想也是让人反感的。不要责怪同事们反应冷淡,将心比心吧。发了邮件以后,一定要主动打个电话沟通一下,必要的时候登门拜访一下。

今天去党群处拜访刘处长,受到很多启发。做事就是要先解决做人的问题。工作就是要面对面交流情况立规矩,形成习惯以后才能走入法制轨道。想想自己对他人工作的反应,就理解他人如何应对自己了。面对人治的社会,人治的企业,我们没必要抱怨什么,怨天尤人没有好作用。要想做好工作并在社会上过得舒服,只能认识其本身的规律,同时去适应它。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