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爱因斯坦和牛顿说神  

2008-03-22 21:30:57|  分类: 与神的对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知道在别人看来,我是什么样的人;但在我自己看来,我不过就象是一个在海滨玩耍的小孩,为不时发现比寻常更为光滑的一块卵石或比寻常更为美丽的一片贝壳而沾沾自喜,而对于展现在我面前的浩瀚的真理的海洋,却全然没有发现。

                 ——牛顿

 

         一、  爱因斯坦曾接受记者访问,请他谈对神是否存在的看法。爱因斯坦刚送走一位朋友,看着桌上的糖果、饼干、咖啡杯,对记者发问:“记者先生,您知道是谁将咖啡等物安放在此处的?”记者回答:“当然是阁下。”
  
  爱因斯坦接着便说:“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种力量来安排;那么请想想: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轨道运行无间,此种安排运行的力量就是神!”
  
  “也许阁下会说:‘我没有看见过,也没有听到过神,那么我如何相信神的存在呢?’是的,您具备了五观: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但这五种感官是有限度的,例如声音,只有在20赫兹到20000赫兹范围内的波长,人才能听到……”
  
  二、  牛顿曾接待一位固执的无神论者,请他观赏自制的太阳系星体运行仪,客人惊叹于其运行之精确。自然问道:“谁制造,怎么制造的?”牛顿幽默地说:“自发地随机产生的。”无神论者以为这不可能,以为大谬不然,牛顿然后反问道:“既然你认为小小星运仪都不可能自发地、随机地、偶然产生,那阁下为什么坚持认为这庞大的宇宙及一切是随机、偶然地产生的呢?”
  
  三、  爱因斯坦有时也会说到神或上帝,但他指的是斯宾诺莎的上帝,也就是大自然的代名词,而不是超自然的、有人格和意识的、操纵着人类命运的上帝。类似的还有当代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霍金。因为他在其名著《时间简史》的最后把物理学总理论比喻为“上帝的心智”,传教士也一直在说他信神。事实上,霍金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那只是沿用牛顿时代的传统说法,是比喻用法,他并不相信真的有神。
  
  四、  对自然的敬畏,犹如对神的敬畏。无论我们是有神论者,还是无神论者,保持对自然的敬畏,是确保这个世界不至于因人类无知无畏的胡作非为而洪水滔天的基本信仰要求。

 

       牛顿的语录:

  • 聪明人之所以不会成功,是由于他们缺乏坚韧的毅力。  
  • 天才就是长期劳动的结果。  
  • 思索,继续不断的思索,以待天曙,渐近乃见光明。  
  • 谦虚对于优点犹如图画中的阴影,会使之更加有力,更加突出。  
  • 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  
  • 如果说我对世界有些微贡献的话,那不是由于别的,只是由于我的辛勤耐久的思索所致。  
  • 你若想获得知识,你该下苦功;你若想获得食物,你该下苦功;你若想得到快乐,你也该下苦功,因为辛苦是获得一切的定律。  
  • 我的成就,当归功于精微的思索。  
  • 你该将名誉作为你最高人格的标志。  
  • 无知识的热心,犹如在黑暗中远征。  
  • 如果说我所看的比笛卡尔更远一点,那是因为站在巨人肩上的缘故。 
  评论这张
 
阅读(67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