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论“存在的问题”  

2008-12-27 06:39:43|  分类: 宗教--企业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论是做计划还是做总结,一定要有个章节是谈“存在的问题”。这个章节的文字比重不大,但总是整个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报告这水平的关键章节。

        存在的问题如何谈呢?根据自己的角色和面对的报告对象,谈问题的角度和力度都是不同的。通常的准备可以从以下角度:

        1.上度计划没完成的任务,工作程序总是PDCA的螺旋式循环,在总结环节的问题与计划环节中的问题重点不同,凡是问题都是需要解决的,提到计划中的问题是要有解决办法的,所以说提到“存在的问题”一定是活问题。要和失误区分开,失误通常是无法挽救或终结性问题。

        2.平行者存在的共性问题,不能提只有自己存在而他人觉得不应该发生的问题,总不能自己打自己巴掌。计划没落实到位,制度没贯彻到底,....这些问题大家都存在,也很现实,很有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的。

        3.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结合形势分析提出今后工作的注意点。在新形势下总会凸现过去工作的盲点,过去不重视的某项工作,可能在新形势下是工作的重点。因为做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重点的转移才是计划总结工作的实质,否则的话按规章制度办事就行了。

        4.新目标带出的新问题,工作总是要不断上台阶提高质量的,再上一层楼总会看到新的垃圾,能看出问题也是解决问题的一半,把新问题提出来也是新视野新境界的体现。

        5.需要同行者共同配合的问题。提醒和警示的作用。

        不能谈太多问题了,很多话放在形势分析和今后计划的章节更好些。没解决的问题通常是大家尚无定论的事情,揭露问题总会得罪人的,无论我们以怎样的贡献和付出的心态,多数人都是怕问题的。对孩子都要赏识教育,对待工作以表率行为为主,说话则要以表扬为主。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