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原创) 但非这茶  

2008-02-11 10:40:56|  分类: 度假-休闲时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看到有人把女人比如是茶,也有把爱情比如成茶。大概是说:女人或爱情就像是茶一样开始很新鲜,冲过几次就变淡了,时间长了就淡而无味。我觉得这个比喻犯了概念的限定性错误。既是茶,自然就有许多品种,也有许多品法。不同的茶有着不同的味道,同样的茶,不同的人又能品出不同的口味。如果你把自己品出茶的味道说成是这茶的味道,顺便就给茶做定义,恐怕太片面了!所以我说:“女人是茶,但非这茶。”“爱情是茶,也非这茶。”

          看事物要用全面发展的眼光去看,看人更是要以发展的、全过程的眼光去看。不能给人下定义,下了定义不是被定义的人死定了,而是你的定义死定了。女人是茶,可以在不同的时期更新自己,如果把女人看作这茶,开水泡过就只有做茶渣了。一个人不学习,只吃老本,就是这茶了。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更新语言,不断重生,才不会落入这茶的命运,常变常新才不会变成茶渣。女人是茶,女人的清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女人是茶,但非这茶。让自己永葆青春就不能自我设限。

          爱情象茶,但非这茶。不断更新才能永尝初恋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