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今年感恩节吃的甜饼  

2008-11-25 06:57:45|  分类: 家事家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感恩节吃的甜饼,是女儿点的。她说在学校的时候想起姥爷、姥姥总会想起甜饼,和同学们分享后,大家都想尝一下老人做的饼。妈妈在感恩节起早就发面、制作,亲手加工了很多甜饼,午饭我们每人吃了一个,留下的都让女儿带到学校分给同学了。昨晚听女儿电话,得知全被分享了,反映很好。甜饼让我记起了少时的回忆。

       胶东半岛总是用甜饼庆祝喜庆的节日。如七月七的织女节,老乡们都是烙火烧,也就是面饼中加很多红糖做馅,咬一口火烧饼就有流出糖浆的危险。小时候很喜欢这种饼,工作以后大家都不怎么吃这种饼了,因为害怕长胖。用甜饼庆祝喜庆的节日最典型的事例应该是结婚用的小甜饼,那是用白糖、鸡蛋做主料,用油做粘合剂代替和面的水,面粉只作填充剂的一种甜饼,既甜又香更粹,结婚的时候女方家里要做几百个送到男方家里,分给亲朋好友,分享花好月圆的时光。

       甜饼也是在老家外出的干粮。记得初中开始住校,每月才能回家一次,每次回来总是带一包火烧大小的甜饼。在冬天,甜饼可以放很久,那时在学校的伙食费每月有5元,早晚都是玉米饼子,中午才能吃上馒头,每周三改善生活才有一次包子。甜饼给中学生活带来的欢快那是不言而喻的,很多人觉得那时的生活很苦,但我常觉得很甜美。

       如今我们都不会对甜饼本身发生太大的兴趣,爸爸不肯再吃了,说是要减肥。女儿在学校饮食很差,想到甜饼就来劲。我在今年感恩节吃的甜饼,唤起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他们一直对我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顾,让我甜在心里,乐在外面。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