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陈阿姨请我吃饭,谁买单?  

2008-11-15 07:38:40|  分类: 教育-母女相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3点收到女儿一个短信:“妈妈,珠海的陈阿姨请我吃饭,谁买单?”

      看到短信,觉得女儿很谨慎很懂事。陈阿姨是刘姐在珠海最好的朋友,刘姐得知女儿去珠海上大学,就把陈小妹的电话告诉我了,说是让女儿在珠海有事可以找她。同时也要了我女儿的电话。女儿参加了学校的球队,为迎接珠海市大学生联赛,周末和每天的课余时间都在紧张训练中。直到昨天才有空去市区购物并与陈阿姨见面。因为在上课,我也没问孩子到底是谁约得谁,抽空给女儿回了短信:“由阿姨主动请你吧,但要有礼貌,心怀感激!”

       女儿平时花钱很节俭,除了体育方面消费,基本没什么零花钱的支出。但与同学吃饭,总是大方地买单。我特别嘱咐孩子,尤其与男同学吃饭,不要太奢侈,能够自己买单就自己买单,不要因为吃了人家的饭而有些欠意。人生的独立首先要从观念上树立,然后从经济上开始。上个月有个同行的儿子与女儿同校(高两级),他们吃饭就约在食堂,各自买单,进行了很轻松的交谈。但这次与陈阿姨吃饭她也有买单意识,潜意识里的我有点吃惊。

        昨天晚上9点女儿打个电话回来,声音悦耳动人!说是陈阿姨请她吃的是日本寿司,因为口渴事先喝了一些饮料,所以只吃了一叠寿司。陈阿姨过意不去,给她买了很多水果和零食,带到宿舍后舍友们高兴坏了!女儿的电话在最后特别地补充了几句:“第一次见面阿姨对我这么好!还把我们送回了学校!以后怎么谢她呢?”

       我在这里谢谢刘姐!这个事件让我体会到:爱是在传递中!爱身边的每个人吧,你的爱会在整个世界传递着!相信刘姐的女儿在英国留学,也会得到当地人的很好照顾!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