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爱到底是情感还是欲望  

2007-10-03 08:27:55|  分类: 情感-千千思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有的男女关系或男女情感可能有问题的话,或者是破裂的话,都是跟爱没有关系的,因为你已经离开爱越来越远了,爱已经变成你都没法想象的东西。提出分手的一方一定是觉得自己付出太多,在患得患失间止损离场;对方呢?也无需痛苦,既然他止损了你也就止赢吧。

     最有趣的也最吊诡的,就是最初两个人很穷,我们一起努力有一个很好的家庭,相亲相爱,相敬如宾;等到买了房子,生活很好了,然后房子太小了最好大一点,因为我们要生孩子,有房子不够,最好有一个车,有了车又怎么样?到最后他们在最贵的地方买了房子,很贵、很大的,一套三个、四个房间好了,那个时候通常就是他们离婚的时候。男人大方地住小房子,显得很高尚,因为把大房子给了女人。最后我们已经满足了,达到了我们最初二十年前希望有的东西,但是二十年以后感情已经改变了,双方要求也不一样了,爱都不要说了,我们的欲望已经越来越多,越来越满,距离越来越大,我希望有的生活不是你希望有的,最后我们什么都有,表面上看起来很幸福,其实已经在闹离婚了。还是离不了,因为还要争孩子、争家产,所以最后都变得很丑陋。

 

     很多爱的关系本来是很美丽的,为什么到后来很丑陋,因为是跟爱没有关系的东西在里面,这个可能是欲望,可能是我们的贪心,贪心也是欲望的表现形式,所以就两个词“爱”跟“欲望”,其实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常常混淆了,以为这就是爱,尤其女人常常都看重“爱”这个字,但是忘记了爱背后应该有一种重点,我可以很简单的说它们最重要的分别在哪里。

     爱其实是一个没有自我,放下了自我付出的,分享的一种很纯粹的能量,这种能量是无私的,它也是让你感受到自由跟舒服的一个状态,让你放松的状态。所以你如果问一个问题,他爱不爱我,或者我够不够爱自己的话,你可以从这个点去检查一下到底这个爱是不是爱。就是刚才我说你是否感受到自由,是否感受到很舒服放松的状态,你是不是很大方,很多去分享的,去付出的一种状态。付出以后还是感到很舒服的话那就OK,这就是爱了,你应该活在很幸福的情况下了。

     但是相反欲望是什么呢?欲望是你抱着很大很大的自我,而你去拿过来一个行动。爱是相反的,爱是付出的,但是欲望是拿的,所以一旦说你希望去拿东西的话,你肯定有一个贪念在里面,有一个不满足,有更多更多的想法在里面,所以你里面会打架的。打架是因为你不是一个自我的,其实你有很多很多自我在里面,满足这个不满足那个的话,他们会打架。你常常觉得你自己很痛苦,很不平衡。所以你可以看到我们不断地跟自己打架的时候,其实我们的能量已经流失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是越爱越疲累的,越付出越累,很多时候很多爱到最后不是因为爱的问题破坏了,是因为我们到最后太累了,不想再爱下去,所以要分手,常常有一点悲哀的感觉,但是这也是一个现实,原来我们都把能量消耗掉了,最后筋疲力尽了,到最后不是不想爱,是已经没有力量爱了。

 

     我们先要爱自己,把自己变成一个很丰富的一个承载的状态。我们的能量很强的时候,我们会定的,我们不会那么容易给拿走,或者不断地付出让我们好像很疲累一样。这是我们了解爱跟欲望的差别的关键点。

 

  评论这张
 
阅读(822)|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