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太阳神经丛功  

2007-10-03 05:23:52|  分类: 健康-强身健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代道家认为躯干的重要器官由一个‘卢大脑控制。 解剖学上称这个大脑为太阳神经丛。它由大束神经细胞组成,其神经犹如太阳光线向外辐射开去,位于心脏之下胃脏之后。太阳神经丛负责维持和平衡各内脏器官的功能。作为神经中枢,太阳神经丛的位置正是腹腔器官所产生的神经冲动集中工作的所在。它一旦停止工作,腹腔就会停止扩张。死亡的细胞、废物和脂肪组织就会积聚就会发生便泌、胃炎、溃殇、肠胃炎、十一指肠感染、腹泻及其他疾病。

但这些疾病可以通过练习太阳神经丛功加以预防。此种功法对太阳神经丛有保强和缓解作用。通过对脂肪积聚和废物进行双冲程活塞式的冲击,此功可将多余元用的积聚物击碎,进而强化排泄过程,把聚积的脂肪排出体外。

此功法可采用坐式或立式进行,无论何时何地均可练习。因此可将其列入每日清晨和晚间的锻炼计划。

1采取坐式或立式,双手贴于胃部、面朝正前方,吸气感觉空气使胃部扩张。

2·呼气,双手按向里向上按压胃部3同时尽量将上体和头部向左转动,视线随之移动,并将跨骨向右方转动。

3.吸气。身体慢慢转回原位,面朝正前方z同时将双手放松,只轻轻贴于胃部。

4.再呼气。同时将上体和头部慢慢向右转动,视线随之移动,而将膀骨转向左方;与此同时用手向里向上按压胃部。(见图6)

5.在吸气的同时,将身体还原面朝正前方口将此练习重复4至36次。

注A:进行此功法练习的次数取决于颈部和双肩的状况。一旦颈部和肩部感到酸痛,则可暂停,练习的次数可逐步增加。

注B:作此功时,思想集中于太阳神经丛区,即心脏下方胃背后。想象能量进入太阳神经丛内。思想越集中,效果越佳。

  评论这张
 
阅读(146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