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对姚明和周杰伦的再认识  

2007-10-21 13:54:27|  分类: 教育-母女相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时对体育界和文艺界的人并没太多了解,也许是对文艺体育的兴趣爱好不大,很难找到自己崇拜的明星。所以对文体明星的印像,只是道听途说或网页报纸的随心浏览留下的。总觉得她们也就是技艺超群而已,很少把他们列入学习的对象。

         近两年在听一些心理学和哲学大师讲课的时候,总有导师对姚明大加赞赏,成姚明走在大师的路上,昨天又听女儿谈起他,所以就找了他的博客浏览,看了几片日志,果然很有心得。摘录一段如下:

 

       喜欢JAY的歌是到美国之后,并不是因为美国街头浓厚的R&P。而是有一次正好和JAY有合作,休息的时候我和他说到音乐的问题。

  我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意义上那种旋律的歌曲,象说唱、R&P风格的音乐,我总觉得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音乐..

        JAY看着我笑了,说你知道人类一开始为什么会有音乐?就是因为人类在熟练掌握了语言之后,又突然发现在说话之间的节骤感、韵律感还不够表达,他内心更丰富更有冲击力的想法。于是他们试着把某些话语用不同的单调、节拍、长度说出来,使语言更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慢慢就成为了音乐。

  所有一开始的音乐,就是由说而唱,由唱而说,说唱风格的音乐反而是最传统来自人内心最原始深处的音乐形式。音乐在漫长的岁月里进行了各种改变,但归根到底还是一种建立在日常语言基础之上的音调变异。旋律越走越远,人们反而把最初的音乐形式--说唱看成了异端。当你接触到一些新事物时,不要因为不符合的你的习惯就在内心筑立起了高墙,而是应该先去聆听、感受。

  后来JAY介绍了他自己的几首歌给我听:《爱在西元前》、《说不出口》等等,当偏见消除后,我感觉JAY的歌越听感觉越好。

 

 

          朋友,你看过有何体会?是否觉得四肢发达的体育明星头脑不简单?!

          用心感受生活的一切,生活就会给我们无穷的智慧!我觉得姚明说的:“当你接触到一些新事物时,不要因为不符合的你的习惯就在内心筑立起了高墙,而是应该先去聆听、感受。”这段话绝对是大师的语言!顶级大明星从解剖自己的内心世界开始,将领悟的道理公之于众,而无一点教训人的口气,真的胜过鲁迅的文风!

         姚明的领悟是受周杰伦的启发,从中也看到周杰伦的音乐不仅是在音律和乐理上打动人心的,更是在理解人生体验生命的层次上有很多胜人之处!

         国外有预言说当代要出伟大的思想家了,世界级的思想家将出自中国,并且不在学术界。我想这也许会成为事实,文体界的明星已经有了很多伟大的思想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