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最有爱心的人就是“自我中心”的人  

2007-09-03 09:22:04|  分类: 与神的对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你将关系看作是去创造和制作你对他人之最高观念的经验时,关系便会失败。让在关系里的每个人都只担心他自己――自己在作谁、做什么和有什么;自己在要什么、要求什么、给与什么;自己在寻求、创造和经验什么,那么,所有的关系都会绰绰有余地满足其目的――及它们的参与者!让在关系里的人别去担心别人,却只、只、只担心自己。

             最有爱心的人就是“自我中心”的人。如果你无法爱你的自己,你便无法爱别人。在关系中失去自我,是在这种结合中造成大多数痛苦的原因。当你再也看不到彼此为神圣旅程上的神圣灵魂时,你就无法看见在所有关系背后之理由和目的。为了进化的目的,灵魂才进入身体。你是谁就是在与所有其他一切的关系中,你创造自己成为什么。在这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你的个人关系。你的第一个关系必然是与你自己的关系。

          你必须先学会尊重、珍惜,并且爱你自己。在你能视别人为有价值的人之前,你首先必须视你自己为有价值的。在你能视别人为有福的之前,你首先必须视你自己为有福的。在你能承认别人的神圣性之前,你首先必须认识你自己为神圣的。老师们全都带来同样的讯息:并非“我比你神圣”,却是“你与我一样神圣”。因此我告诉你:现在并且永远以你自己为中心。你的救赎并不能在别人的行为(action)中找到,只能在你的反应(re-action)中找到。在与别人的互动过程里,第一个问题是:现在我是谁,还有,与那个相关的,我想要作谁?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