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女儿开学了  

2007-08-06 18:49:49|  分类: 教育-母女相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放了20天假,昨天回校成了高三的学生。在家的20天里,几乎天天都在补习或预习功课,最后三天我请假带她出去玩了。可怜的孩子,走在高考的竞争路上。

            女儿在家的日子整天缠着我,一下子失去了往日的自由。刚适应了,她又走了,留下我一人在家真有些没着没落得。晚饭不会做了,随意找点水果或点心就打发了。想到女儿对饭的渴望,感受着青春的魅力。一个假期,女儿减肥7--8斤,她说不读书的时候可以少吃点东西。

           女儿来电话说换了很多科的老师,看样子新老师仍是喜欢学习好的孩子。女儿期末考得不理想,新老师来了就看分数,首先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孩子的压力大了。我劝她努力争取下次考得好些,老师总会喜欢看分数,这是无可非议的。

           高三的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心理辅导了。目前要找些心理学的书,多研究一下如何解除孩子的心理负担吧。希望朋友们帮我呀!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