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原创》最幸福的女人  

2007-07-02 20:55:28|  分类: 女人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的几十年人生路上,遇到过很多女人。在我看来最幸福的女人当属于大夫。

     什么是幸福?我讲不清楚,在我看来幸福是种感觉,只能意会,不能言传。我曾和许多朋友交换过意见,都同意我的看法:于大夫是我们这个群体里最幸福的女人!

      说理由的话,不是很系统。想到那里,就说到那吧。

      一.于大夫自身是一位乐观、豁达、风趣、很自信的女人。从她这里我体验到幸福是自己创造的!

      她会自得其乐,不放过每隔开心的机会。比如,那次一起去云南的罗平看油菜花,顺便去了九龙瀑布,看到少数民族服装照相,她就硬要穿上一套宽松的服装开心的照一张留作纪念。

           

     看看她雍雍华贵的神态,你为之叹为观止吧?他也要劝我如法炮制,我就没有勇气!尽管我比她年轻很多,也绝对穿得上这套服装,可就是没有这份心情,只能在旁欣赏了。

       二.于大夫情趣广泛,退休后去学了钢琴,并动员老公和儿子分别配上乐器,每周在家要排练一曲合奏曲目。她的老公早就是厅局级干部了,原来就会几种乐器,总是在百忙中抽时间陪她演奏。宝贝儿子现在在读博士,也绝对不扫父母的兴,吉他学得也不错。

     于大夫对摄影也很有兴趣,我们都是站着或弯着身子拍照,她可以坐着拍呢,你看这是那次在清远野外的足球场旁,她多么有兴致!

     

      我曾看过她的旅游照片,各种姿势和表情让我打开眼界,原来进入中年后时代也可以如此奔放自如!

     三.无论何时,总有一颗年轻的心。

     于大夫已经退休,但仍然回聘在单位做事。她和中年的职工在一起,通常显得更是活跃。她总想着自己如何给人带来快乐,和她一起爬白云山,她就教我怎样边走路边锻炼身手。碰到体育设施,她一定会做做运动。 

       

     她告诉我,在家里经常赤着脚走路对身体好,我总是不习惯这样做。

     四.女人的幸福最主要的还是有个好老公!最让大家认同这个幸福女人的是:她有一个与她一唱一和的好老公!

      于大夫说:她的先生自认识她以来,四十年里每天都给她讲一个笑话,几乎不重样。每个三年左右,会有个笑话是曾经听过的,于大夫就会提醒老公,老公就会给她重新讲一个!

      就凭这第四条,那个女人可以比得上于大夫幸福?

     

      就看这张照片,大红色衣服就是幸福的象征!

      曾听说王菲喜欢笑话,李亚鹏就天天给她发滑稽短信,甚至一天发十条。在恋爱期,这些笑话打动了王菲,但没有几年也有谣言传出,谁能保证王菲可以听四十年的不重复笑话?

       大歌星也不如于大夫幸福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