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当季的龙眼真得很安神  

2007-07-22 19:50:38|  分类: 度假-休闲时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办公室的同事知道我常常休息不好,看到龙眼上市,便劝我吃点新鲜龙眼。正好晚上送女儿去东川路学习,等她的空闲时间顺便矿了东川路的菜市场。龙眼品种很多,我也不懂哪个品种好,只是看价格找到一家最便宜的。堂住让我尝了两个,感觉很甜,买了两袋子。一份给自己,另一份想送给妈妈。

         女儿看到我买的龙眼,第一句话是:妈妈,我不喜欢吃龙眼!看得出来,从前买水果总是看女儿的口味,我对食物水果都没什么特别偏好,只要是普通味道的都可以吃,所以前些年总是看先生的口味,一味地买西红柿或火龙果。这两年是看女儿的口味,常买的就是台湾西瓜、芒果、新疆香梨等。为自己买水果,通常是选一人住家里的时候,买一点香瓜、柚子。

         回到家,打开冰箱先给女儿切了西瓜。自己就准备好果盘吃龙眼,新鲜的龙眼水分很足,远胜过她的干果桂圆。边吃龙眼边享受着她的甘甜,顺势也就想到这龙眼的果壳是否可以做花肥?看到盘中的果核晶莹透亮,我便想到它是否可以装饰花盆?吃了十几个龙眼以后,觉得嗓子甜得发腻,便将拣出来的龙眼果核放到一个花盆垫盘里,洗净泡水一刻钟,不断用清水洗净果核上所有的残余,在水中的果核更加大放光彩,就像是硕大的黑珍珠,美极了!做好这一切,带着愉悦的心情洗澡、看书、入眠。

       今天早上醒来,一看钟竟然是7:35!平常总是早醒的我竟然也学会睡朝了,一定是龙眼的功效!睡好了,人的精神就很爽!吃完早饭,我就做着每个周末的必修课:浇花净叶.在给花浇水的过程中,找到一个新分盆的白雪公主,将黑珍珠一圈圈排列在土层的表面,黑亮的果核将白雪公主的白色花茎映衬得更加雪白!

         当季的龙眼真得很安神,安神后的人真得很有创造力,让白雪公主更美,生活当然也就更美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