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原创>澳大利亚的丝瓜蔓子长  

2007-06-24 20:13:15|  分类: 度假-休闲时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妈妈休闲在家,没事就会有些创造。过年的橘子树一直养到五一节。拔掉树后,就想着种点蔬菜,但苦于没种子。一个偶然的机会,妈妈从柜子里翻出何洋去年从澳大利亚带来的两个丝瓜秧,一抖擞,掉出两粒种子。

      妈妈很兴奋地交给爸爸,爸爸就按照行家的做法育种育苗。等我周末回家吃饭,苗已长出来了。爸爸很兴奋的让我看了苗,因为没说种子的来历,我不以为然。从此以后我每周回家,都看着丝瓜苗长得很快!六月就需要支撑点了,爸爸在小区找到几根竹竿搭起了架子。这次贵阳开会回来,看着瓜蔓已经爬满了竹竿,因为有两棵苗,所以两道挂满意形成了凉棚。阳台足有四米长,每个丝叶绿油油的,走进阳台看着他们,感觉美极了!

     突然,我问爸爸:“怎么这么长的蔓子也不见开花结瓜?”爸爸说:“要等叶子辉煌过了就会长瓜的,一夜长出瓜蒂,前端就会有花蕾,第二夜就会长到两寸长,不用几天丝瓜就会长到半尺长的。”看看爸爸建新会长瓜的样子,我觉得很开心!妈妈从旁边说:“未必会长瓜,花盆的土不够厚的。”爸爸妈妈总是唱反调,爸爸唱红脸,妈妈唱白脸。我就等着看结果!

     吃饭的时候,我问妈妈从那搞得瓜种?妈妈说是小魏在阳台上种的丝瓜没吃完,让洋洋带回来两个丝瓜秧给我们洗碗。回到自己家里想想这事觉得好玩!静下心得到许多启示:

     1.海外情真得很宝贵!千里送鸡毛,礼轻情义重!友谊的纽带总是需要物质作为纽带来传送的,只是思念没有甜蜜,见物私人才有情怀!

     2.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去年何洋来度的暑假,也没想着丝瓜传情,结果因为妈妈的仔细,居然发现了礼物中的两粒种子!

     3.心想事成。爸爸一心想找蔬菜种子,怎么也没想到家里藏了两粒!因为诚心相要种子,种子就出现了,还是海外的种子!

     朋友你觉得我是在小题大做吗?我真得很感动!确实认为这事希奇!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