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原创》我说错了但做对了  

2007-06-12 07:30:06|  分类: 交友-人物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追求自己说对了;与人交往也会常常不自觉地去纠正对方的说法;结果人与人间的恩怨也多数是言语的恩怨。即使用对了词,说对了话,过后什么也没做好,实际上还是一场空。想到朋友常说的一句话:“我说错了但做对了”,让我思绪万千!

      看看朋友中的成功者,他们从不追求自己说对了。他们在与人交往的过程,就象是海绵吸水一样,总是从谈话中吸取养分,获取可以指导行动的智慧;结合自己的思想和过去的经验,进行正确的行为,用事实告诉我们什么正确,什么是错误。所以他们的生活是幸福的,工作是顺利的,事业是成功的!

      juli,能否从现在开始,欣赏每个人的优点和语言中的闪光点,而忽略对方说话的不恰当成分。既让对方发光发热,也让自己获得光和热,在人与人的交往中,索取也是一种伟大的奉献,既让对方高兴,也让自己受益。

      其实,与我们交往的人中,有多少人是要真得在寻找老师的指导?多数人都是想找一个平台,进行平等的交流;当然不排除有相当成分的成功者在寻找心中的上师,所以表现出对我们很尊敬、很谦虚。而对待好为人师者,我们多一点容忍和宽大,本着学习的态度,努力在每个谈话者的言谈中吸取可贵的东西,而不要追求正确的说法,做一个优秀的聆听者。

      前天在张绪通的著作中看到成功的定义:成功就是一个"对的"人,在"对的"时间里和"对的"地位上,遇到了"对的"人,用"对的"方法,做成了'对的"事。看看这个定义,对的因素很多,唯独没有说对了话!

      在这个世界,重要的是我们做对什么,而非说对什么!---让我们共勉!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