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原创》 173级台阶的启示  

2007-05-26 19:04:59|  分类: 哲学--佛学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73级台阶是纪念佛祖出家后遭受的173难。去拜佛先登173级台阶,并且要一步一个台阶,不得一下子跨两个台阶。其实人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因为外出,上周末没见到住校的孩子。回来的那天晚上,孩子打电话给我说是很想妈妈,因为课堂考试成绩不理想,晚自习很不踏实,心有点浮躁。女儿问我:“妈妈,怎么能够把成绩搞上去?”我说:“当你想不到学习的捷径时,不妨想一下最笨的方法是什么!”也许最笨的方法就是最可行的方法,想一下充满智慧的佛祖在出家后都遭到173难,我们平常人遇到的一点困难又算什么!知识也是一点一点学习的,分数也是一分一分提高的。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上课认真听,仔细多做题,勤学苦练就会有收获的!

       当时女儿不是很喜欢听我的话,觉得拜佛回来的妈妈并没智慧的语言,反而如此没有技巧。但她放下电话仔细想过,觉得有道理。第二天晚上,女儿向我汇报说:“妈妈,在你的教育下,我真的心里很踏实了,做题目不像以前那么烦躁了”

       给女儿请了佛的保佑,尽管女儿还没带上开过光的法物,已经能够心平气静的学习了。愿女儿坚持下去,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