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记住每天最该感谢的人  

2007-05-25 04:40:39|  分类: 警句-三省吾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潘石屹记住每天最该感谢的人

  好长时间没写博客了,这段时间开的会多,收发的E—mail多,需要看、需要签字的文件也很多,仿佛时时刻刻都需要做出决定。在忙碌之中,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在做出决定前我都在提醒自己,这样做是否符合诚实和团结的原则。年初我们给公司的员工制订了三项基本原则:“不断地反省,我们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在促进精神的进步和物质的发展;我们每天的工作都给身边的人以力量和鼓励;我们的一言一行都遵循诚实和团结的基本原则。”这三项原则不止是对全体员工的要求,更是对我自己的要求,我每天都在反省这些原则是不是变成了形式,变成了空泛的口号。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张欣总是提醒我:“这一天你接触到的所有人中,最值得感谢的人是谁,把他记住。”同时,把怨恨、不愉快的事情在当天忘掉。每天晚饭后,“记住最该感谢的人、忘掉不愉快的事情”的提醒的确给了我许多力量,而这些力量都是从这些需要感谢的人那里得到的。

  每天坚持写博客时,似乎有许多东西要写,灵感不断地涌现。我记得有朋友问我写博客时,灵感都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我曾跟他夸口说:“坐下来、安静下来就有灵感,就可以写。”但好长时间不写,当时的灵感就像火花瞬间消失在黑暗里一样,过了也就忘了,可见坚持和积累是如此重要。我现在需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太忙,要从容。

  从去年年底开始,除了正常工作之外,我对“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很感兴趣,也参加了不少研讨会,跟大家学习了不少这方面的知识和思想,但也发现了一些让人失望的现象。绿色环保的出发点一定是利他的,要有“人类一家,天下大同”的思想,我们是一个整体,谁也离不开谁,利他就是利己,如果只是打自己的小算盘,计算自己的投入、产出,甚至在绿色环保会议上没完没了地推销自己的产品和设备,把绿色环保大会变成了他们公司设备和材料的介绍会、推广会,这也就失去了会议本身的意义。还有一次,我参加一个绿色环保的会议,中间休息时我走进厕所,发现有些会议代表上完厕所后不冲水,把秽物留给后面使用厕所的人,接着返回讲演台上大谈绿色环保。我想,绿色和环保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道德、是人的精神境界问题。

  也是去年年底,我和张欣商量,2007年要多做一些教育方面的事情,尤其是美德教育方面的事,在做这些事情的过程中对我们本人也是一个提高过程。我们前几年试验了一些成功的模式和试验田,准备把这些试验成功的项目推广出去。在帮助别人时,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努力能不能做到改变人心,能不能带给大家爱、关怀和向上的力量。然后通过我们所帮助的人,让他们把这种向上的力量再传播出去。也许传播出去的是一个微笑;也许是在车爬不上坡时,伸手帮助推一把;也许是帮助一位盲人过马路;也许是发自内心的一句感谢的话……时间已经进入五月份了,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做得还太少,与我们公司销售任务的完成情况相比落后了许多,我们要想办法尽快赶上。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