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知足于为她作参谋  

2007-04-05 08:03:07|  分类: 教育-母女相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南石林母女情

 

         女儿很乖,在学校遵纪守法,热心公务。老师说:找不到比她更爱班集体、学习态度更端正,甚至学习更用功的学生。在家里的表现我就不说了,反正孩子都是自家的好!在生活或学习中,每当她感到困惑第一个要问的人必然是我。

        每当她问什么,我总会把我的真实想法告诉她,让她参考,从不让她一定要如何如何。在我看来,对于女儿的成长过程中的许多事情,我只有建议权,而没有决定权。决定权在她自己。

        但在生活的其他领域,我做的就不好。人弱就会听到许多人的埋怨,有时就会有些自以为是的人对我们说:“我和你说过,你怎么不听呢?”事后想想这话,真的为说这话的人羞愧。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人,既然他能在很多事情上征求我的意见,确实是很尊重我了,为什么还要人家一定听我的?本来这事的决定权就是人家自己的。给了我们建议权,还要向人家要决定权,真的贪心!既然自己不喜欢别人这样的抱怨,自己也就不要抱怨身边的人了。

       写此篇日志就是提醒自己牢记戒律:知足于为她作参谋!对待女儿如此,对别人更是要这样了。好为人师的做法该停下来了!不要随意给人家出主意。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